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出炉南医三院骨科、内分泌代谢科榜上有名

作者:  来源: 2019-08-15 15:25:54 阅读量: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和精准医疗创新平台名单,南医三院骨科和内分泌代谢科被确定为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

南医三院是广东省骨科医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骨科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设有8个亚专科,展开床位300张,为广东省骨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省县级医院骨科标准化和核心能力建设牵头单位,省县级人民医院骨科学科带头人培训基地,负责承办省骨科医师骨干培训任务。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为首批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指定“基层糖尿病医师专项培训项目” 培训基地,牵头成立广东省首个血糖管理专科联盟和标准化糖尿病管理专科联盟—“天河联盟”,在国内率先开展的“院内血糖信息化管理”获中华医学会“全国糖尿病管理特色项目”第一名和国家卫健委“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最具示范案例”奖。

据了解,近年来,南医三院骨科和内分泌代谢科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打造技术服务品牌,学科建设有了跨越式发展。在学科发展的带动下,医疗、护理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在省内已经处于领先水平。

文:孙健 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