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组织人事科开展新员工“满月谈”活动

作者:  来源: 2019-08-15 15:33:15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了解今年新员工入职后的工作情况及相关需求,助力新员工成长,组织人事科通过问卷调查以及访谈的形式,开展新员工“满月谈”活动。

在107名新员工入职刚满一个月之际,组织人事科便发出调查问卷,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绝大多数新员工认为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较好,同事间相处融洽,互相帮助,有强烈的归属感;绝大多数科室领导能与新员工面对面沟通,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近期思想状况,指导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在访谈中过程发现,新员工们不仅工作熟悉快,而且还有很多自身感悟。

泌尿外科_王宏毅2.jpg 

泌尿外科王宏毅:不忘初心,爱岗敬业

一个月来,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有条不紊,让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成长。记得有一次患者非常多,事情比较着急,我就大声要求他们保持安静。第二天早会上,主任狠狠的批评了这件事,他问我做医生的初心是什么,除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心贴心的关爱每一位患者。“德不近佛者不能为医”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我,我会牢记主任的教导,不忘初心,爱岗敬业。

规培护士_刘鑫.jpg

规培护士刘鑫:细心呵护 关爱成长

刚入职时,收治了一名双下肢不齐的小男孩,手术后他的情绪十分暴躁。在后来慢慢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内心是渴望被陪伴的。于是每当下班休息时,我都会去陪他聊天,督促他完成功课,渐渐地他变的爱说了起来,脸上也有了笑容,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治,恢复的很好。出院时,小男孩送给了我一幅他在病床上画的画,并感谢护士姐姐对他的照顾。那一刻我很感动,这是我选择这个职业的最好的回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细心呵护每位患者。

康复医学科_廖仁谋.jpg

     康复医学科廖仁谋:业精于勤,执事敬业

之所以来到南医三院工作,是被这里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所感动。在之前一年的实习期里,带教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细心的教导,让我印象深刻。康复医学科是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在这里每个人都是朝气蓬勃,让我工作时动力倍增。主任曾对我们说:“业精于勤,来到科室,你们就要独当一面,时刻保持工作热情。”这一个月的工作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自律。勤于工作,执事敬业,是对我们科室工作的最好诠释!

通过“满月谈”活动,医院了解掌握到了新员工的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让接下来进一步加强新员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有的放矢,在传递医院人文关怀的同时,也促使新员工在工作岗位上早日成才。

 

文/于广超

图/王宏毅 刘鑫 廖仁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