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门诊部开展突发晕倒致肘部外伤应急预案演练

作者:  来源: 2019-08-16 10:58:56 阅读量:

   门诊是医院人流量较大、突发事件发生比较集中的地方,为进一步提高门诊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7月30日下午,南医三院门诊部全体护理人员在五楼骨科诊区开展了“门诊就诊患者突发晕倒致肘部外伤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是以一位66岁男性患者,既往有多种病史,反复来医院就诊,此次就诊在排队缴费的过程中突然倒地,致右侧肘部着地导致外伤,经过医生护士查体、检查、全程陪同处理并进行有效沟通后,得到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感谢。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护理部主任熊勇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通过演练,强化了医护人员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熟悉了应急预案处理流程,进一步体现了应急事件中沟通的重要性,下一步将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优化流程、扩大演练人群(如保洁员),不断提高医护、保洁人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高效处置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1_副本.jpg

 

文:熊勇  朱君丽

图: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