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肿瘤科成功举办“南医三院青年女医师风采秀--2019年ASCO胃肠肿瘤进展汇报会”

作者:  来源: 2019-08-19 14:48:48 阅读量:

8月13日下午,肿瘤科在外科楼九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南医三院青年女医师风采秀--2019年ASCO胃肠肿瘤进展汇报会”。

广东省女医师协会消化道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肿瘤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及南医三院肿瘤科主任关小倩担任本次会议主席,邓艳红教授主持汇报会。特别邀请了药学部陈文瑛主任、普外科刘立新主任和消化科陈培生主治医师等担任评委,并邀请了10名研究生作为观众评委。参与风采秀演讲比赛的女医师为南医三院普外科黄晓萍医师、肿瘤科吴星医师和蔡思娜医师。

关小倩表示,举办此次青年女医师风采秀旨在促进胃肠肿瘤MDT开展,及时掌握学科前沿进展,希望青年女医师在这个平台上努力展现自我,挖掘内在潜力,提升专业素养。

普外科黄晓萍医师汇报了2019年ASCO结直肠外科治疗相关进展,从结直肠癌外科治疗观念、手术发展史、术后腹腔热灌注治疗新进展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归结多学科会诊为结直肠癌外科治疗提供了新思路。肿瘤科吴星医师分享了2019年ASCO晚期肠癌靶向治疗的新进展,精彩讲解了TRIBE2、VISNU-1、VOLF1几个研究,并分享了新药AMG510在KRAS突变晚期肠癌中的研究进展。蔡思娜医师介绍了2019年ASCO晚期胃癌治疗进展,主要阐述了铂类化疗孰劣孰优、年老体弱患者晚期化疗策略如何选择、免疫治疗联合化疗或免疫治疗联合化疗及靶向治疗能否1+1>2、1+2>3,部分研究还在进行中,希望能让患者获益,未来可期。

每位医师演讲后,三位专家评委从PPT制作、演讲技巧及阐述内容等均给予了精彩点评。药学部陈文瑛主任还传授了自身演讲体会,刘立新主任强调了演讲的几个关键:声音、节奏、扣题、形象、自信。

在汇总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对选手评分时,肿瘤科关小倩主任分享了抗血管生成药物的研究数据及治疗进展,期待抗血管生成药物联合化疗、靶向、免疫等多种治疗模式为晚期肿瘤患者带来更长的PFS和OS,更多的临床获益。

最后,邓艳红主任对几位青年女医师的精彩演讲连连称赞,特别是吴星医师的演讲堪称优秀演讲示范,肯定了举办这次学术会议的意义。表示将在女医师协会里多开展此类活动,为青年医师搭建平台。最后她公布了此次青年女医师风采秀演讲比赛成绩:第一名吴星医师,第二名蔡思娜医师,第三名黄晓萍医师。刘立新主任为获奖女医师颁奖,会后评委和选手合影留念。


女青年医师合照小图.jpg

 

 

文图:吴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