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普通外科举办第五届造口联谊会

作者:  来源: 2019-08-27 10:46:39 阅读量:

为搭建造口人士学习与交流平台,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提高生活质量,更好地面对生活,融入社会,南医三院普通外科于824日上午举办了第五届造口联谊会。普通外科主任刘立新教授出席并致词,近四十人参加了联谊会。护士长谢凤姣主持联谊会。


1.jpg


在专家讲课环节,肖刚副主任医师从造口手术目的意义、适应症、手术方式方法及术后并发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解开了病友们心中对“造口手术”的疑惑。黄晓桑护士体贴细致地为造口人士介绍了“造口人士的生活指导及饮食指导”,解答了造口人士密切关注的关于生活作息方面的种种疑问。李婷护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各种造口常见并发症的预防与处理办法,缓解了病友们的恐惧心理。

在工作坊环节,国际造口治疗师周芳芳护师详细演示并讲解了更换造口袋的ARC流程,让造口病友对出院后的居家护理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22.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普通外科护理人员热情耐心地为造口病友答疑解惑,得到造口病友们的高度赞誉。最后,作为本次会议特邀嘉宾的广东省造口志愿者代表,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造口经验与心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引导造口病友以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造口、接受现实、快乐生活,让造口病友们深受鼓舞。

为方便病区住院病人参加活动,本次会议特地选择了病区大厅一隅作为会议场地。尽管条件简陋,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学习与交流的热情。有顶着炎炎烈日特意从家中赶来的病友,有住院拎着引流袋举着液体步履艰难前来参加的病友,还有途经时忍不住驻足聆听的非造口病友。整场会议下来,人气有增无减,其乐融融。造口联谊会让造口人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家庭”。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会议,他们汲取了专业知识、接受了正能量、增强了自信心,他们感谢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医护人员的期望,今后将乐观接受现实,积极面对造口,与医护人员一起共同细心呵护好这朵“娇贵”的“玫瑰”,健康快乐地生活。


文:谢凤姣

图:黄丽敏、谷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