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普通外科开展日间手术

节省医疗资源 减轻患者负担

作者:  来源: 2019-08-29 15:35:23 阅读量:

为有效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费用,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南医三院普通外科在院领导的协调指导和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近日成功开展了两例日间手术。

今年35岁的杨先生,因腰背部长有一2cm*2cm的肿物需手术切除,来到南医三院普通外科就诊。接诊的韩鲁浙副主任医师告知杨先生,像他的这个情况符合实施日间手术的标准,并详细向他介绍了日间手术的流程。杨先生听完,喜出望外,欣然选择了日间手术的模式。8月8日这一天,杨先生顺利办理了入院,在手术室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很快完成了局麻下腰背部肿物切除术,手术后通过短暂休息与观察,杨先生就出院回家了。

樊女士,24岁,因体检时发现左侧乳腺肿物,为求进一步诊治来到南医三院。为她看诊的是普通外科殷良春主治医师。樊女士的情况符合实施日间手术的标准,在8月20日这一天内,完成了入院、局麻下左侧乳腺肿物麦默通微创旋切术,顺利当天出院。

据南医三院普通外科主任刘立新介绍,日间手术治疗模式,一方面明显缩短了住院时间,使患者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回归家庭环境,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对身心恢复也更加有利;另一方面大大节省了住院的医疗费用,也减少了家属陪伴住宿等隐性成本。对于医院方面而言,加快了床位周转,使医院的资源利用率更高。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日间手术范畴,将更多病种纳入进来,造福广大患者。

 

文: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