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药学部荣获广州地区“新基药 粤健康”技能竞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 2019-09-10 11:36:16 阅读量:

8月23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广州地区医疗卫生机构“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广州选拔赛在远洋宾馆国际会议厅举行。南医三院药学部以天河区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天河区参加全市“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荣获广州市选拔赛团体二等奖。


药学部1.jpg


本次竞赛的参赛队伍是由广州市各区初赛选出的省部属医院、市属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医师与药师组成,在病例分析、技能竞赛、品管圈竞赛、知识竞赛四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市级选拔赛围绕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进行病例分析,设置临床合理用药知识、医疗质量安全品管圈和风险抢答题等项目对参赛选手的临床基础知识积累、一线科学诊疗和团队分工协作精神进行了考察。选拔赛由团队竞赛和个人竞赛两部分组成。

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李芬医师、中医科谷玲霞中医师、药学部邓艳辉副主任药师和高超中药师四人以天河区团体第一名代表天河区参加2019年广州市“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广州市选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荣誉。高超中药师和邓艳辉副主任药师参加2019年“羊城工匠杯”医疗卫生机构技能竞赛分获银奖、铜奖荣誉,李芬医师获2019年天河区医疗机构“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荣誉。


药学部2.jpg


文:覃夏汐

图: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