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承办2019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前列腺疾病学分会年会暨南方泌尿外科高峰论坛

作者:  来源: 2019-09-12 14:35:23 阅读量:

2019年9月8日,由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主办,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前列腺疾病学分会、南医三院泌尿外科承办的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前列腺疾病学分会年会暨南方泌尿外科高峰论坛会议在广州阳光酒店举办。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湖北、福建、安徽、河南、四川、江西、广西、广东等国内知名泌尿外科专家教授50余人及省内200余名泌尿外科同仁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场1.jpg


会议首先举行了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第二届前列腺疾病学分会换届选举。夏明义秘书长主持会议。第一届分会主任委员、南医三院泌尿外科刘存东主任致欢迎词,并代表前列腺疾病学分会向大会汇报了三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包括下基层、学术交流、培训、科普宣传等,并对多年来帮助、支持分会工作的各位嘉宾、朋友、泌尿外科同道表示诚挚的感谢。


投票1.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南医三院泌尿外科刘存东主任以全票再次连任前列腺疾病学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林天歆、向松涛、何永忠、梅红兵、温星桥、许志坚、何京伟7人当选副主任委员,米其武、吴芃、万跃平、罗道升、曾健文等34人为常委委员,大会还推举陈明坤、杨诚为秘书。苏泽轩会长为各位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依次颁发证书。

新任主任委员刘存东发表了致辞,并表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致力于前列腺疾病的诊疗水平和微创技术创新,加强学术交流。

南医三院蔡道章院长对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成功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对泌尿外科学科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医院将加大对泌尿外科支持力度,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苏泽轩会长代表广东泌尿生殖协会希望新一届分会在刘存东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继续做好前列腺疾病分会的工作,并与兄弟分会加强团结,活跃队伍,努力打造华南品牌。

在南方泌尿外科高峰论坛上,专家们围绕前列腺疾病,深入探讨了以“单孔”为特色的泌尿外科微创治疗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疾病诊疗的新思路、新技术及新进展,同时结合病例讨论、手术视频展示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对前列腺疾病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泌尿外科同仁泌尿系统个体化诊疗水平和微创技术。专家们还就泌尿系难点和热点做相关专题讲座,内容涵盖阴茎肿瘤、泌尿系结石、尿控、男性不育症及男性心理问题等,并展开热烈讨论。


刘存东1.jpg


在“大师论道”分论坛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薛蔚教授、厦门大学厦门第一医院邢金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章小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王少刚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袁建林教授、赣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国玺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樊松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林天歆教授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在华山论剑(“英”击单孔)分论坛上,江苏省中医院朱清毅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任善成教授、南医三院泌尿外科刘存东主任、安徽省儿童医院范登信教授等各自发表独到见解,图文并貌,生动形象,观众收获颇丰。

在卫星会和泌尿系结石专题会议期间,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胜教授、南医三院周其赵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学松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文起教授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黎承杨教授分享了部分新技术应用。

在“腺”身说法环节,深圳市第二人民院梅红兵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新华医院康健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陈方敏教授、南方医院吴芃教授、南医三院泌尿外科刘存东教授等通过优秀视频展播,各自阐述了相关手术的关键点和手术心得;清远市人民医院曾健文教授、东莞市人民医院孟祥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庞俊教授、中山二院黄海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向松涛教授、中山三院张炎教授等专题讲授了前列腺增生与尿控、前列腺癌及前列腺炎专题。

与会专家、学者对大会予以高度的评价,认为必将进一步促进前列腺疾病这一领域学术活跃与繁荣,并对国内前列腺疾病学科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合照1.jpg


 

文图: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