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医三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  来源: 2019-09-19 16:19:12 阅读量:

9月19日下午,南医三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蔡道章主持会议。

DSC_8440.jpg

会上,赖清副书记传达了大学陈敏生书记、昌家杰副书记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钟明组长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布置了医院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和任务。她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时间、对象范围和目标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明确了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重要部署,强调大家一定要牢记“九个明确”,抓好“四项措施”,做到抓思想认识、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抓组织领导“四个到位”,全面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好医院主题教育期间的各项任务安排。

许明辉书记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全院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总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引领;压实责任担当,强化“关键作用”;做好统筹分工,强化督查指导。 

蔡道章院长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动员部署大会后,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迅速启动主题教育;要科学安排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医院各项工作;要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见效,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去,检视问题要深刻到位,整改落实要聚焦重点,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文:付蔓如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