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重见光明

作者:  来源: 2019-10-16 10:19:25 阅读量:

广州汕头的刘先生两年前开始双眼视力下降,查出有严重的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等并发症让刘先生痛不欲生,刘先生一直以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没法治疗的,一直没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后被亲戚介绍到南医三院眼科就诊。

刘先生入院时告诉医生自己什么都看不见,通过检查发现,刘先生右眼已完全失明、左眼视力手动/15cm(光定位准确)、双眼严重白内障、右眼视网膜全脱离、左眼视网膜前增殖膜、局部视网膜脱离。被诊断为双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双眼增殖期,VI 期)、双眼并发性白内障、右眼继发性青光眼,同时患者有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性贫血等疾病,身体整体情况很差。眼科主任安美霞综合考虑患者情况后,为刘先生行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玻璃体切除术+视网膜激光光凝术+视网膜前膜剥离术+气液交换+硅油填充术+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刘先生眼部情况恢复良好,左眼视力提高至0.1。见到家人的瞬间刘先生非常激动,没想到自己能重见光明,也没想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还有救治的希望。

安美霞主任介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R)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已成为成年人失明的重要原因。定期眼科专科检查非常重要,一定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如果错过了早防早治,也不要放弃希望,尽可能配合医生挽救视力,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1.jpg

文:游华玲、赖茜汝 图:赖茜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