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2019-11-04 08:21:03 阅读量:

为切实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1月1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许明辉、院长蔡道章等全体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会议。

第三附属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png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精神及调研工作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明确了12个调研专题。会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意识形态工作、信息化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学科发展和科研工作等调研专题交流汇报了调研成果。大家围绕调研专题介绍了调研开展的基本情况,全面梳理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措施。

在成果交流结束后,许明辉书记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运用调研成果,深化检视问题。要紧盯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检视问题清单,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二是运用调研成果,强化整改落实。要在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完善调研报告,寻找规律共性;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对照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让群众拥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破解医院发展中的痛点、难点;要在巩固机制上下功夫,将调查研究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制度化的方式加以固化,并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三是运用调研成果,积极推动工作。要把落实调研成果与完成今年医院各项目标任务、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实现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全年红”,争取实现明年“开门红”,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图:李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