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群党支部联合药学党支部到广州图书馆开展健康大讲堂

作者:  来源: 2019-11-05 14:56:17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026日下午,南医三院党群党支部联合药学党支部来到广州图书馆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陈文瑛主任药师介绍药物在体内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过程以及饮食对药物产生影响的基本原理,并结合日常临床药学工作当中的具体案例,分别针对饮品、水果、食物以及吸烟对药物的影响做详尽讲解。

何炳洪主管药师在现场通过直观的实验演示,讲解药物各种剂型特点以及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让听众印象深刻的了解到儿童安全用药常识以及正确的服药方式。

两个支部党员们还现场向听众免费派发防止漏服药品的药物治疗管理(MTM)药盒和药学咨询门诊专家号。

微信图片_20191105150037.jpg 

陈文瑛主任药师讲授《日常饮食对药物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91105150124.jpg

何炳洪主管药师讲授《儿童安全用药》

    文:何炳洪 图:王永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