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第一届中青年医师“博骨通筋”规范化病例初赛暨2019第二期菁英对话云会议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2019-11-06 10:37:32 阅读量:

11月2日,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举办的第一届中青年医师“博骨通筋”规范化病例比赛广州、粤北、粤西赛区初赛在广州、佛山、珠海三地圆满落幕。同日,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佛山市中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承办的“2019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第二期菁英对话云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参会人员达200余人,以基层医师为主,再一次循序渐进地推进了“医疗强基”工作。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南医三院创伤骨科主任樊仕才教授与会并致辞。

在上午举行的第一届中青年医师“博骨通筋”规范化病例比赛初赛中,来自中山一院方锦涛、南部战区总医院谢会斌、佛山市中医院王朝辉、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成本强、珠海市人民医院李远辉、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赵奎分别晋级。

下午,2019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第二期菁英对话云会议围绕髋部骨折进行专题演讲及病例分享。珠江医院李松建教授主持会议,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南医三院创伤骨科主任樊仕才教授致辞。珠江医院刘玉斌、南方医院胡稷杰、柳州市工人医院吴昊、珠海市人民医院詹鹏分别作“股骨粗隆间骨折外侧壁问题探讨”、“股骨颈骨折的复位与固定技巧”、“内侧支撑钢板辅助空心钉治疗股骨颈骨折”、“髓内钉结合重建钢板治疗反转子间骨折”的专题演讲,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董瑞波、佛山市中医院陈希聪分别作了关于“多发创伤”、“陈旧性髋臼骨折”的病例分享。专题演讲内容详实,病例分享案例典型,各会场互动积极,讨论深入,专家点评到位。

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樊仕才教授在大会总结时表示,创伤骨科医师分会将秉承协会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大骨科基层医师的培训力度,并希望基层医师不断增强本领、提高素质、发挥作用,当好老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讨论_图片1.jpg

 

文:高渝媛

 

 

 

 

第一届中青年医师“博骨通筋”规范化病例比赛广州第二批、粤北、粤西赛区初赛结果公布

 

广州赛区(第二批):

一等奖:方锦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二等奖:谢会斌(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

优胜奖:

翟齐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刘玉斌(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王博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董 飞(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王 颢(广东省人民医院)

倪松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蒲志超(武警广东总队医院番禺院区)

陈鸿奋(南方医科大第五附属医院)

 

粤北赛区:

一等奖:王朝辉(佛山市中医院)

二等奖:成本强(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优胜奖:

黄勇仪(云浮市人民医院)

邹佳伟(粤北人民医院)

刘毓(河源市中医院)

张学全(河源市中医院)

黄小波(清远市人民医院)

牛国庆(佛山市中医院)

何汉晖(佛山市中医院)

 

粤西赛区:

一等奖:李远辉(珠海市人民医院)

二等奖:赵奎(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优胜奖:

王永标(阳江市人民医院)

毕雪洁(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束志勇(珠海市人民医院)

赖剑强(高州市人民医院)

卞春喜(遵义医科大学第五附属(珠海)医院)

姚艺艺(阳江市人民医院)

梁 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梁凯军(茂名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