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科医学科党员联合棠德北社区居委会帮助患者实现社区康复

作者:  来源: 2019-11-14 15:25:13 阅读量:

近日,全科医学科收治了一名老年痴呆患者,该患者长期卧床,由独生子照顾,在全科医学科治疗期间,医护人员发现患者的儿子完全不懂如何照料病人,独立生活能力差。全科医学科主任杨翃遂安排科室医护人员帮忙为患者办理出院手续,他还亲自为患者购买了一些床上用品和日用品并将患者送回家。

患者虽然出院了,但是患者的社区康复治疗情况仍然牵动着全科医学科医护人员的心,为了让患者在社区得到良好的康复治疗,11月8日下午,杨翃主任带领科室党员到患者所在的棠德北社区居委会进一步了解患者家庭情况及社区的相关政策。经与患者家属、社区沟通后,社区表示患者的情况可以申请残障认定和护理补助,并且可以为患者儿子提供学习护理知识的机会,若这些措施能实现,患者家属的压力会大大减轻,社区康复才能真正实现。

 关爱每一位患者是医护人员的基本态度,但这份关爱不应止于医院,全科医学患者的治疗应该是医院与社区的结合。不忘初心就是要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此次深入患者家庭的活动,党员们用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了实处。

1.jpg

文:李晓婕

图: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