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医三院党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2019-11-19 14:41:07 阅读量:

按照大学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8日下午,南医三院召开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会议。

在专题会议召开前,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前期集体学习研讨的情况,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聚焦“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整体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南医三院党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jpg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清,党委委员、副院长雷航以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群等3位同志分别领学《党章》、《条例》、《准则》。随后,许明辉和蔡道章同志带头发言、带头剖析,与会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分别认真对照《党章》、《条例》、《准则》,围绕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结合个人分管工作、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出对照检查汇报,切实找准各种违背初心使命,与党章党规要求存在差距的问题。

许明辉同志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做到“三个准”:一是理解党章党规要准通过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党章》、《准则》和《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分析查摆问题要准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主动将自身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来、明确起来,真正列出实实在在、接地气的“问题清单”。三是制定整改措施要准要紧扣医疗与服务、质量与安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作风建设等突出问题以及医院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的放矢地制订和细化整改措施,力求对准问题,精准施策,实行销号管理,彻彻底底地将问题整改到位,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文:戴鸿鹏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