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验科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2019-12-11 08:50:02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日,检验科党支部15名党员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永庆坊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永庆坊.png

辛亥革命是20世纪中国社会的首次历史性变革。广州作为辛亥革命的策源地和民主革命活动重镇,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毛泽东主办的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了大批的农民运动骨干,为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建立一个民主、自由、富强的新中国立下不朽功勋;永庆坊,是岭南文化对外交流的窗口,是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都市名片,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永庆坊,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坚持文化自信。在参观学习期间,党员们时而驻足观看各有所思,时而互相交流讨论,切实体会到共产党人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坚定信念。

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时,支部书记肖刚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我们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今盛世来之不易,我们要正己修身,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验科也将继续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服务好临床,服务好患者。

 

文/图:陈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