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医三院党委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2019-12-12 16:54:07 阅读量:

12月11日,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医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许明辉同志主持会议。大学黎孟枫校长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办段俊杰主任到会指导。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DSC_1824.jpg


医院党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对口联系党支部书记、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对照问题清单,班子逐一深刻剖析根源,逐一认清问题实质,逐一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努力把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作为对党忠诚的生动实践。

会上,许明辉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从政治理论、工作作风、宗旨意识、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加强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进一步坚持走群众路线,以担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一岗双责”的履职能力,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进一步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6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许明辉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提醒。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大家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直奔主题、动真碰硬、出以公心、坦诚相见,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达到了反思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

黎孟枫校长对医院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工作,要防止“过关”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对主题教育期间没有立行立改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更新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他强调,医院党委班子一定要继续聚焦主题主线,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围绕主轴主线,以制度建设推动医院治理效能提升;明确主体主责,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重点结合医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反复出现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缺陷和弊端,该完善的制度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好。特别是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推动完善医院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许明辉同志代表党委班子表态,一定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谦虚诚恳接受批评、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推进医院“二次创业”,不辜负大学党委、全院员工和广大患者的信任和期待!

文:付蔓如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