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党建项目荣获“广东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十佳创新案例奖”

作者:  来源: 2019-12-14 18:55:06 阅读量:

12月14日上午,由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南方杂志社、全国党刊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守初心 担使命”全国党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暨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交流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经过评委专业评选,南医三院党委报送的“村医学堂—助力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党建项目,在近500个优秀党建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广东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十佳创新案例奖”,医院党委许明辉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出席颁奖仪式。

8002.jp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给基层党建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本次党建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关注参评案例的政治性、真实性、创新性、时效性和示范性,要求思路明确,采取一种或多种新方式、新形式、新载体,推进“党建+”创新实践,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或多项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党的领导、基层党组织能力明显增强,党组织引领发展能力、服务基层党员群众能力显著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的复制推广价值。

8001.jpg


2018年4月20日,南医三院21名党员专家团队走进惠州市博罗县,为博罗县各镇卫生技术人员进行了医疗技术培训,正式开启了“村医学堂”村医培训项目。该项目启动至今已经走进了郁南县、阳西县、封开县、紫金县及英德市,开展了13期村医培训活动(覆盖紫金县7个镇),培训乡村医生500余人次,参与县医院会诊及教学查房近百次,主持当地医院开展大型手术三百余例,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及群众百姓的广泛好评,也得到《光明日报》、《南方杂志》、《广东新闻联播》等社会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除了获评“广东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十佳创新案例奖”外,还获得国家卫健委医管局、《健康报》联合评选的“寻找卫生健康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创新案例奖”及“第三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年度品牌活动优秀案例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个响亮的党建品牌。

奖项拼图.png

2020年,南医三院将以云浮市郁南县为选点,将以集中教学、轮回培训及网络授课等形式,实现郁南县注册乡村医生“精准式”全覆盖培训,培养他们的基本医疗技能和服务水平,促使他们不断钻研业务、提高技术水平、改善服务质量,进而促进实现老百姓“大病不出县、常见病不出乡、小病不出村”,解决乡村老百姓看病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文/图:王永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