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泌外血管党支部走进黄埔军校开展爱国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2019-12-27 16:45:06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月15日,泌外血管党支部奔赴黄埔军校旧址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先生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创办,是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武装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在中国现代史和军事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平定广州商团叛乱和东征、北伐战争中,黄埔师生尤其是黄埔军校的共产党人英勇顽强,立下了不朽功勋。抗日战争爆发后,黄埔师生再度为争取民族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

黄埔军校2.png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详细观看了每个展厅,通过图文资料、历史展品,尤其是叶剑英、聂荣臻、徐向前、陈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学习奋斗的历史资料,让大家激动不已,加深了对黄埔军校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独特地位的认识。在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相互交流,真正体会到黄埔军校的历史地位及其深远历史意义,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革命精神,为医院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图: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