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启动第二年度“组团式”对口帮扶郁南县人民医院

作者:  来源: 2019-12-31 12:16:37 阅读量:

2019年12月30日,南医三院新一轮“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在郁南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副院长郭遂群、医务部主任关小倩带领以吴毅主任医师为队长的第二批帮扶医疗团队参加了会议。郁南县副县长谭焕英、卫生健康局局长陈开、郁南县人民医院院长何锋以及及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医务人员等共100余人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2018年10月以来,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部署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一年来,南医三院“组团式”帮扶工作在郁南县人民医院得到有效落实。由李洪钧主任医师带领的第一批帮扶医疗团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对郁南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面的帮扶,做了大量的工作,郁南县医疗服务能力、群众信任度及满意度得到较快提升,医联体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帮扶工作带来的实惠。

在郭遂群副院长的见证下,第二批帮扶医疗团队队长吴毅主任医师从第一批帮扶医疗团队队长李洪钧主任医师手中接过 “组团式”医疗队队旗。吴毅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他将根据郁南县人民医院的功能定位和建设发展实际情况,结合本地区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在强化专科能力建设、提高重大疾病诊断治疗能力、开展和推广适宜技术项目上下功夫。此外,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团队优势,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抓好人才培养,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为县人民医院培训骨干医师和其他医学专业技术人员,带出一支技术精水平高的人才队伍。


111.jpg


郭遂群副院长寄语新一批医疗队要尽快融入新环境,尽快到各个科室全面深入了解,分析重点科室的发展情况,做好长期规划。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光荣而艰巨,专家们要竭尽全力发挥所长,使郁南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再登新台阶,使本地百姓在县人民医院看病如同到南医三院看病一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广州市三甲医院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启动会后,南医三院医务部主任关小倩为当地医务人员讲授了一堂医疗质量管理的学术讲座,精彩的内容受到了一致好评。


会场.jpg

 

文图:陈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