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妇产科成功举办第一届会阴侧切缝合比赛

作者:  来源: 2020-01-10 11:33:39 阅读量:

为提高医院助产士专科技能操作水平,规范助产士会阴侧切缝合的方法与技巧,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1月4日下午,南医三院妇产科成功举办第一届会阴侧切缝合比赛。

赛前,来自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的两位资深助产士为参赛选手做了会阴切口伤口缝合操作演示及讲解和实际带教操作示范。随后,十余名助产士按规定的时间完成模拟会阴侧切伤口的缝合,在对会阴缝合过程中使用持针器、镊子的姿势,进出针方向,剪线打结的技巧及人文关怀等一系列会阴侧切缝合技术基本功进行比拼,经过紧张的比赛,决出了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


1.jpg


会阴侧切缝合术是助产士的基本功,会阴侧切缝合的技术直接关系到产妇产后伤口的愈合质量。提高该技术有利于减轻产妇痛苦,促进产后功能的恢复。本次活动为助产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临床操作及交流机会,将比赛与学习相结合,从理念和实践两方面提高了妇产科助产士们的会阴侧切缝合水平。


2.jpg

 

文图:谢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