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新一届党委班子集体瞻仰中共三大会址

作者:  来源: 2020-01-19 17:23:14 阅读量: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19日上午,党委书记许明辉率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瞻仰中共三大会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宣示医院新一届两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医院改革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DSC_5994.JPG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确定的革命统一战线方针,经过革命斗争的反复实践与发展,成为当时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


DSC_5917.JPG


医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在讲解员指引下,详细参观学习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展区的陈列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最后,许明辉书记带领医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两委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宣誓.jpg


此次现场参观学习,旨在教育引导医院新一届两委委员铭记党的历史,感受党成立初期艰辛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医院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文/图:王永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