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2020-01-17 22:33:33 阅读量:

1月17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学术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全院各个岗位的111名党员代表,肩负着全院563名党员的重托,带着广大群众的殷切期望,出席这次大会。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同志及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蔡道章同志主持开幕式。医院老领导金大地、黄晓蕴以及部分专家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


DSC_4574.jpg


昌家杰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肯定了医院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医院党的建设水平。增强引领改革发展的能力,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建设高水平医院、打造医疗高峰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要始终坚持“大南医”理念,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大学的科研平台、人才支撑、学术资源,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打造有情怀、有格局的大学附属医院。要充分认识附属医院建设发展中独有的“教学相长、医教相长”的规律和优势,始终将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创新作为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的应有之义。


DSC_4602.jpg


许明辉同志代表医院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作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医院“二次创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综合实力、医疗水平、科研教学、人才队伍、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医院主要的工作成绩。

展望未来,他提出了今后五年医院发展的主要思路和重要任务:坚持“大南医”发展理念,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二次创业”为主线,以推动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医院治理体系改革、治理效能提高为牵引,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为落脚点,大力实施质量建院、人才强院、科教兴院、文化立院、制度治院等五大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DSC_4633.jpg


赖清同志作纪委工作报告。她回顾了医院纪委5年来的重要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新作为;二是以执纪问责为利器,强化“不敢腐”警示震慑有新态势;三是以强化监督为主责,实现“不能腐”防控能力有新提升;四是以廉洁教育为基础,夯实“不想腐”思想根基有新局面;五是以作风行风为重点,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新面貌;六是以自身建设为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DSC_4656.jpg


听完报告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主动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专科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的新征程上,续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117142404.jpg

文:付蔓如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