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同心战疫情】康复医学科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

作者:  来源: 2020-02-18 15:11:06 阅读量:

有这么一支队伍,无论严寒风雨,他们与院警队一起坚守在南医三院住院部的内、外科大门,承担监测体温、详细询问排查,做好第一关筛查的任务,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安全和健康。他们是康复医学科青年文明号成立的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

DSC_7850.jpg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春节期间,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院团委发出号召成立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时,康复医学科30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其中青年党员13人。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有的毅然退票,有的从广东各市迅速赶回,毫不犹豫,毫无退缩。

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冲锋“战疫”前沿,担负内科楼、外科楼的入口筛查等工作,做好健康的守卫者。户外工作的他们顶着暴雨严寒,就为了守好职责,丝毫不能松懈。

队员们还深入门诊部分科室开展疫情防控宣教,为分诊的人员做相关培训。他们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小知识、视频短片、政策措施等相关内容,线上发布科普防控视频、图文等,提升市民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在家的市民特别是延迟开学的青少年和儿童提供简单易学的健身动作示范。

DSC_7482.jpg

预备党员张真真主动请战驰援湖北,“如果科室派人去前线,我希望是第一个。”同时,多名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在同事突发身体抱恙无法到岗时,党员陈景杰主动挺身而出,提前做好培训,积极投身一线。

医院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队长、康复医学科团支部书记孟源说,很多队员主动放弃自己的假期,参加测量体温、筛查登记,网络医院线上免费义诊,为居家隔离患者提供上门体查、防控宣传、心理辅导等工作,经常是吃不上一口热饭。对于队员们家中存在的实际难处,科室也会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文:陈晓霖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