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同心战疫情】南医三院神经内科青年战役志愿突击队在行动

作者:  来源: 2020-02-26 08:02:38 阅读量:

在全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时刻,千千万万白衣战士迎难而上。南医三院各个岗位也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当中,就有神经内科青年文明号青年战役志愿突击队队员们的身影。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南医三院神经内科青年文明号在团委的号召下,迅速组建青年战役志愿突击队,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各条战线当中。


DSC_7877.jpg


春节假期,得知医院组建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在号长吕田明主任的带领下,青年战役志愿突击队共有10名号手踊跃报名参加。主动请战的号手中,有的宝宝不满一岁,有的新婚不久,甚至还有一位怀孕不久的护士。他们明知可能要面对意想不到的危险和困难,但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深知肩负的责任,都想为武汉、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020年1月28日,经过严格的筛选,号手陈晓敏作为医院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出征武汉,如今已在抗疫的最前线奋战了近一个月。她既要担负治疗任务,又时刻关注着患者心理健康,很多患者没有亲人在身边,难免有些孤独、恐惧,有些不太配合治疗。陈晓敏除了上班的时候会宽慰患者,临下班时,往往还会与他们聊聊家常,让他们感到安全和信任,能够积极配合治疗。工作之余,她总是细心周到地为大家采购物资,承担大量后勤保障工作,被大家誉为“后勤保障队长”。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357.jpg


在得知医院将组建第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后,神经内科青年文明号13名青年号手主动请战。经过医院综合考虑,青年文明号副号长、中国广东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副队长、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晓锋副主任医师、号手黄春芳及陈银娟3人入选,于2月21日出征湖北武汉,支援重症患者的救护工作。

2017年,神经内科王晓锋副主任医师作为广东省第七批援非医疗队副队长,在非洲加纳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荣获援非先进个人,广受好评。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来袭,他又再次请战支援湖北。家里人都很支持他去支援武汉,革命家庭出生的老父亲还叮嘱:“再忙也要记得写日记,这段特别的履历,可能成为一辈子的珍藏记忆”。8岁的小女儿也很懂事,“爸爸是医生,武汉非常需要医生”,同时盼着爸爸早点回家。出征前,小女儿用歌声为父亲送行,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DSC_8880.jpg


青年号手在武汉无私奉献、英勇抗疫,留守广州后方的青年号手们也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展示青年的担当,做出应有的贡献。科室多名医护人员自愿报名参加发热门诊一线工作,护士长黄添容率先响应,大年三十就投入到发热门诊值班,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副号长杨灿洪报名参加发热门诊的出诊,近一个月均参与轮值。青年号手李雨恩、廖美玲、陈丽花也分别主动支援隔离留观病房、ICU等重点科室,青年骨干叶丽军等机动参与后勤保障工作等。

南医三院神经内科青年文明号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用无私无畏的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文:杨灿洪、陈晓霖

图:赵荟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