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同心战疫情】南医三院内分泌科青年们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上

作者:  来源: 2020-02-27 15:47:23 阅读量:

 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自告奋勇抗危机,精诚团结攻难关,他们迎难而上,不辱使命,这就是南医三院内分泌科青年文明号全体号手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毅然坚守在疫情最前线,有责任,有担当,以实际行动共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号长李晨钟主任身先士卒,面对疫情,调配安排科室现有人员,制定特殊时期科室各级医师岗位职责,积极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最前线的工作,全员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院团委发出号召成立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时,内分泌代谢科青年号手们积极报名,迅速组队,投身于新冠防控的各条战线当中。科室领导带头坚守一线,确保内分泌科医疗安全的同时,积极支援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一线工作。护士长符霞军、宋丹丹副主任医师纷纷投身医院发热门诊的工作。

111.jpg

青年号手陈志主治医师、李章芳主治医师、潘道延医师、舒婷护士、彭银芳护士、何雪花护士支援医院隔离病区、ICU等重点科室;李春芳护士、肖艳群护士支援担任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志愿者。她们纷纷表示,这就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相信我们的坚守和坚持可以打赢这一仗。

2月10日,得知医院准备组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内分泌科党支部、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积极响应,“到武汉去!”、“到抗疫一线去!”、“我是党员,让我去!”……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颗颗赤子心,大家早已心箭上弦、枕戈待旦。最终青年党员潘道延主治医师、彭银芳护师2人入选,他们带着大家的期盼代表科室英勇出征。

潘道延医师是援鄂医疗队里唯一的内分泌科医师,自除夕开始他就已经奋战在发热门诊一线,当他了解到“新冠肺炎患者中,有1/4的患者存在合并高血糖问题,在危重症和死亡病人中,这个比例还要高很多,前线需要内分泌科医师”,他主动请缨,选择奔赴前线,目标是尽己所能挽救更多危重患者的生命。

333.jpg

彭银芳护士,她平时文静秀气、细心入微,此次义无反顾,匆匆告别年仅五岁的女儿,加入医疗队赴武汉的救护工作中。护士长符霞军时常电话问她:“家里有没有困难?有什么需要科室帮忙的要及时说。” 彭银芳总是笑着回答:“都挺好的,没有困难。”。

逆行彰显大爱,抗疫惟因初心。在重大突发疫情面前,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知难而上、逆向而行,充分彰显了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他们筑起了人民健康的防线,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222.jpg

 文:胡世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