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组织抗“疫”应急演练迎战复工复产

作者:  来源: 2020-02-27 16:48:48 阅读量:

近日,南医三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在新冠防治指挥部的指挥下组织全院各科室开展“新冠”应急演练工作。旨在为检验各科室、部门的新冠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梳理各防控流程运行的薄弱环节,全力应对复工、复产后的就诊高峰,保障新冠防疫期间诊疗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2月24日,各科室以“病区发生疑似新冠感染患者”为演练背景,根据各自的诊疗特点、高危环节,制定科室的应急演练方案,分批、有序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以模拟演练和培训结合,对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防护、接诊、消毒隔离、患者转运等各个细节进行演练。关小倩主任现场点评,杨创国主任对住院患者分区收治,疑似新冠患者的隔离、转运,病房消杀,隔离衣、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的穿脱等进行指导。


DSC_9176.jpg


DSC_9212.jpg


截止2月26日,全院所有病区及科室完成演练,各岗位人员积极参与,反应迅速。


DSC_9232.jpg


DSC_9245.jpg


通过此次演练,医护人员更加熟悉新冠防疫时期的工作流程,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也大大提高,为迎战复工、复产后就诊高峰做好充分准备。

文:张虹丽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