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影像科运用云诊断平台为临床抗疫提供高质量服务

作者:  来源: 2020-03-03 15:31:29 阅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关键是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早治疗,CT检查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治疗及预后随访不可或缺的影像手段。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在第六版已去掉临床诊断病例),说明影像学检查(主要是CT检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中的重要性。

早在2018年,南医三院医学影像科就启用影像云诊断平台。疫情发生以来,医学影像科立即组建由副高职称以上、胸部影像学诊断经验丰富的专家会诊团队,实行24小时工作制,及时会诊并审核值班医生的影像报告,以确保每一位疑似患者的影像学报告都得到高水平的诊断,不放过一个可疑患者。日前,该科已经应用该平台会诊病例20余例。

使用云诊断平台会诊及签发报告,大大减少了医师聚集讨论,保证了诊断及时性,同时也提高了诊断准确率。医学影像科始终保持对抗疫情的战斗力,做好抗疫一线医生的“眼睛”,为他们提供准确的诊断、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