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同心战疫情】普通外科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一线战“疫”

作者:  来源: 2020-03-05 09:48:52 阅读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普通外科党支部医护人员快速响应,主动请缨,积极奋战在医院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1月21日,刘晓珑书记第一时间组织了防治措施及发热门诊诊疗流程培训。在疫情期间,刘立新主任围绕“抗击新冠肺炎”这一中心主题,多次组织召开微信会议,及时传达医院要求并做好相关培训,定期更新修订科室的工作流程,确保医护人员知晓医院感染防护要求,掌握各项操作要领,将病毒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大年初一的晚上,接到医院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党员、团员纷纷请缨,短短2个小时便收到21人的请战申请。2月10日,得知组建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8名同志积极请战。赵沂同志先后两次报名并入选初步名单,她已经剪短发型,整装待发。后来公布最终名单时,发现自己还是落选了,满腔热血的她反复询问医院是否还会组建第三批,请求护士长一定要优先考虑她,随即投入到隔离病房的工作中,这位年轻党员的拳拳之心,感动了科室的所有人。

3.jpg

发热门诊是医院“战疫”第一线,刘晓珑书记、殷良春主治医师、谢凤姣护士长三位党员身先士卒,主动报名加入春节期间发热门诊的值班安排。谢凤姣护士长于2月中旬又一次前往发热门诊,支援长达半月余,期间还时常兼顾普通外科病房的管理工作,连生日也是在发热门诊的工作中默默度过。

1.jpg

李宁磊主治医师、赵沂护士、罗振超医师积极支援医院隔离留观病房,李宁磊自愿延长支援时间,在隔离病房待了整整一个月。护士黄丽敏两度请战到湖北驰援,但遗憾落选。“不能去湖北支援,那就让我去支援医院的预检分诊吧,尽我的绵薄之力”。她以饱满的状态,兢兢业业地坚守在预检分诊的岗位,无论风雨严寒,始终是最美“把关人”。

2.jpg

为方便普通居民居家就医,减少到医院就诊发生交叉感染的机会,同时为广大居民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普通外科党支部全体医生及专科护士均开通了线上诊疗及咨询业务,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开展心理辅导,先后有近300人次免费接受义诊、咨询。支部全体主治以上的医师全部积极报名参与“空中医疗队”,希望为荆州居民提供互联网诊疗,解决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及开方、送药到家等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普通外科党支部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文: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