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主动作为 医保办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参保人待遇

作者:  来源: 2020-03-10 15:36:54 阅读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之时显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每个人都在为抗疫全力以赴,而普通患者的就医也必须得到保障。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参保人就医的影响,南医三院医保办凌秋英主任带领医保办工作人员从年初四就投入“战斗”,配合医保中心办理由于疫情影响从新冠病毒肺炎治疗定点医院转来的生育保险参保人的相关事宜。年初七开始,她们从接收文件、处理参保人就医及转诊、拟定各险种疫情期间长处方指引,到制定发热门诊有新冠流行病学史参保人费用记账指引、处理新冠疑似病例记账问题及纠纷等等,主动靠前服务,高效高质量帮助参保人协调解决问题。

医保门诊特定病种待遇办理业务政策性强,需经多位医生签字、参保人签字,医保办在医保信息系统申请,医保中心审批,参保人来院拿取审批结果等过程。疫情期间,为确保参保人不断待遇,不停药,同时最大限度降低感染概率,医保办临时简化了门特待遇续期流程,代替医师先填写《门诊特定病种申请表》,申办成功后再请参保人和医师补签字,简化后的程序既方便了参保人,保障了他们的参保人待遇,同时减少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保护了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为摸清有多少参保人没有及时办理门特续期,医保办凌丽娟采取“笨”办法,在医保信息系统上排查近两年1至4月份申办的门特病例,筛查出应续期而未申办的参保人,找出其历史申请表,逐一致电确定是否在医院续期、就医。许多参保人接到电话时都很意外,他们都表示“这段时间特别焦急,药马上没有了,又不敢去医院,你们服务真是太周到了!”通过“笨”办法,数十位参保人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正常享受了门特待遇。当他们从凌丽娟手中接过《门特确认登记表》时,眼睛里充满了感激,连声道谢。

疫情期间,医保办坚持医院“关爱每位患者,做好每个细节”的服务宗旨,立足本职,换位思考,主动对接联系,简化办事流程,让参保人及时享受待遇,受到了患者的广泛好评。

 

 

文: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