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两地三院“云连线” 抗“疫”前线宣誓言

——南医三院举行援鄂医疗队疫情防控第一线入党仪式

作者:  来源: 2020-03-20 09:03:11 阅读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越是在紧要关头,越需要广大党员带头往前冲。3月19日下午,南医三院与两批援鄂医疗队通过远程视频,在广州和武汉“两地三院区”以“云连线”的形式,举行了一场特殊又庄重的入党仪式。医院14名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疗队员经受住了“战疫”和组织的双重考验,用实际行动写下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光荣入党。

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余德文,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总领队易学锋,广东省第2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姚麟,广东省第22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余纳及医院援鄂第一、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和14名新党员在武汉出席仪式。在广州后方,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医院党员代表出席。入党仪式由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


DSC_9733.jpg


仪式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道章宣读了《关于吸收郑国栋等1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姚麟书记带领全体新党员宣誓,两地三院区参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姚麟书记和余纳书记分别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1-1.jpg


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新党员代表邓佩瑛表示,能够在抗“疫”第一线入党,是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但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这份压力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新党员代表古正涛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和要求自己,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在这场战“疫”中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出色的成绩报答组织的培养,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1-2.jpg


1-3.jpg


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余德文对14名新入党的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南医三院先后两批次派出50名医疗队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精诚协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南医三院的责任担当,为广东援鄂医疗队贡献出了南医三院的智慧和力量。他代表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对援鄂医疗队员的辛苦付出、对医院党委在后方提供的强有力保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也勉励其他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医疗队员们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火线淬党性,抗疫践初心。这些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立得住的队员,将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大熔炉、经受组织考验的实战场,他们配得上“中国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最后,入党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文:李炬成

图:赵荟宇 援鄂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