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讲述抗疫故事 分享战疫力量

——南医三院召开五四青年战疫故事分享会

作者:  来源: 2020-04-30 17:21:56 阅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4月30日下午,南医三院召开了五四青年战疫故事分享会,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副书记赖清、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和各岗位青年代表参会。

DSC_3192.jpg

会上,大家观看了“青春使命共战疫,三院青年勇担当”战疫短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十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三位援鄂医疗队青年队员分享了他们在武汉的抗疫故事和感悟,如何争分夺秒地抢救患者,如何悉心周到地照顾患者,如何打消患者的各种顾虑。七位来自医院不同岗位的青年代表也做了抗疫故事分享,他们立足岗位,讲述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坚守和成长。


DSC_3197.jpg

DSC_3201.jpg

DSC_3205.jpg

DSC_3207.jpg

DSC_3210.jpg

DSC_3215.jpg

DSC_3221.jpg

DSC_3225.jpg

DSC_3228.jpg

DSC_3239.jpg


许明辉书记充分肯定医院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他以“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三院青年”为题给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许书记表示,疫情发生后,医院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动员、组织团员青年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批批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奋战在抗疫的前线、防控的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向医院、向大学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同时,许书记也对全院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要履行责任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勇挑重担;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勤奋实践中提升能力。


DSC_3266.jpg


团干、青年代表们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传达习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医院党委要求,在战“疫”最后的关键时刻站好岗,继续发挥好“90后”年轻人的冲劲和闯劲,扛起使命与担当,严防死守、严格防控、严密防护,起到年轻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DSC_3292.jpg

文:游华玲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