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组织百余名青年无偿献血 援鄂青年集体“热血”助力

作者:  来源: 2020-05-06 16:51:31 阅读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南医三院)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用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校准人生前进的方向。5月6日,南医三院按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发出《红动五月、热血青春》倡议,组织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团员青年挺身而出,为拯救生命无偿献血。


4.jpg


活动现场,150余名青年医务人员献血,41名援鄂青年团员全部到场,他们当中有20人是休整后第一天返岗上班。广州市献血办广州血液中心血源管理部主任何军向南医三院颁发了锦旗。


1588811797866703.jpg


援鄂队员、ICU医生董瑞说:“我很清楚血液在抢救治疗中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在疫情防控慢慢常态化,医疗就诊量慢慢恢复正常,临床用血增加,我作为一名健康的青年团员,我愿意将我的‘热血’奉献给有需要的患者。”


5.jpg


2.jpg


3.jpg


另有几十名医院附近居民、患者家属以及地铁河公园站、石牌消防中队等单位的青年闻讯而来。石牌消防中队的张志勇说:“我们跟南医三院经常联谊搞活动,得知医院组织献血活动我们就过来了,我们知道他们有医院50名医务人员前往湖北支援,他们冒着感染的风险在一线奋战,我们来献血就当是支援他们的工作,不用因救治患者时缺血而犯难。”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献血3.2万cc,献血活动持续了整个下午。


1.jpg

文:孙健 游华玲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