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迎接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学科专业基地复评

作者:  来源: 2020-06-23 09:50:29 阅读量:

6月19日,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学科专业基地评估小组组长张扣兴等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全科专业基地进行复评。此次检查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考察、师生座谈会、观摩教学查房与技能操作等形式进行。

汇报会.jpg 

汇报会上,张扣兴组长介绍了评估小组成员,提出了本次督导检查目的、内容及要求。医院党委许明辉书记介绍了医院参会人员,全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杨翃对基地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会后,专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走访了全科门诊、全科病房、临床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以及相关轮转科室,详细了解了全科专业基地管理、教学及学员相关情况,与教师、学员进行了座谈,观摩点评了教学查房和技能操作,并对现行病例进行了抽查。随后,专家组还实地走访协同基地华师社区,查看了相关资料,考察了接诊带教与病历书写等。

汇报及反馈会.jpg 

16时40分,评估小组组织召开了汇报及反馈会。会议由张扣兴组长主持,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院长蔡道章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专家分别对检查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张扣兴组长对本次检查情况做了总结,他指出,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建设工作,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亮点突出。他认为,基地充分落实师资培训,招生情况较往年大有改善,对整改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出要求,要注重加强与基层培训基地的联系,不断改进住培管理工作,推进医院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不断提高与发展。

专家反馈结束,蔡道章院长作了发言,向专家组对医院住培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管理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大全科医学的建设力度,为培养优秀全科医生、促进国家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科学有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姜琳瑞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