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仁心仁术 儿童骨科为贫困患儿筹款治疗

作者:  来源: 2020-06-28 09:13:28 阅读量:

18个月的广东怀集患儿豆豆因“双下肢不等长,跛行半年”在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右侧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孩子年龄小,脱位比较严重,当地医院建议转往南医三院儿童骨科进行治疗。儿童骨科主任孙永建对豆豆进行体格检查后,完善了术前的影像学检查,豆豆顺利住院。

孙永建表示,“儿童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可造成患儿的步态异常、相邻关节发育异常、脊柱继发畸形,导致成年后下腰痛和髋关节退行性变引起的疼痛。由于该病与髋关节发育紧密相关,不同年龄的表现和相应的治疗各不相同,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疗效的关键。”

完善相关检查后,经科室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由孙永建主刀,谭为主治医师共同为小豆豆行“右内收长肌松解+股骨粗隆下内翻去旋转截骨+关节切开复位关节囊修整+Salter截骨术+髋人字石膏外固定”手术。历经三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后豆豆生命体征平稳,恢复情况良好。

术后第三天,孙永建在查房时发现豆豆的妈妈在哭泣,豆豆也一直哭闹不止。询问后知道,豆豆的父母因疫情失业,无法支付孩子的住院费用,甚至连目前豆豆日常的生活饮食都难保障,喝的奶粉都是邻床病友送的。得知此情况后,孙永建马上与病区叶若莲护士长一起自费帮豆豆买来了奶粉,送给孩子的妈妈。

儿骨1.jpg

与此同时,孙永建也为他们发起众筹,发动更多的人为这个家庭伸出援助之手。水滴筹工作人员赶到科室了解小豆豆的病情后,帮助孩子收集住院证明材料,网络发动筹款约二万余元,帮孩子交了住院费用。

出院时,孩子父母十分感激儿童骨科医护人员对孩子的悉心照顾。豆豆的妈妈说道,“我们真的是好运气,遇到了这么好的医生护士,我们一家人都十分感激!”

儿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