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

作者:  来源: 2020-06-28 16:53:39 阅读量:

为切实提高在院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化思想政治教育,6月28日,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号召,由院长蔡道章在学术会议厅为全院研究生主讲春季学期思政课,200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DSC_4645.jpg 

蔡道章院长的授课以《艰辛历程见证伟大斗争,时代青年勇挑历史重担》为题,根据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国内发展变化,分五个阶段来回顾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从院内各方面严密防控到外派两批援鄂医疗队参加武汉保卫战,全面来讲述医院勠力同心战疫情的担当作为,让在院研究生们在这场伟大斗争中,认识到我们党的坚强有力领导,感受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也通过青年人一代的英勇无畏斗争事迹,来诠释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他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及工作生涯中,通过这次疫情洗礼和磨砺,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担当,坚定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DSC_4632.jpg 

医院副院长张群主持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她强调,这堂课对同学们坚定人生发展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产生重要影响!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蔡道章院长的授课内容,切实把战“疫”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接过接力棒,迈好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文:王永星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