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2020-07-14 15:03:05 阅读量:

7月11日,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由拟任主委、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儿童骨科主任孙永建主持。筹备会邀请了广东省基层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志成以及省内各市区的20名拟任副主任委员参加,共同商定成立大会的初步时间、开会的规模、副主委与常委的比例人数及委员的组成等事务,旨在共商广东省儿童骨科医疗事业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会上,广东省基层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志成同志代表学会发表讲话,并对学会的发展情况和办会理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对推动我省基层医疗儿童骨科学科规范化建设和技术推广乃至提高有着很大的促进及帮助。

随后,南医三院儿童骨科主任、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拟任主任委员孙永建介绍了本次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的概况、成立背景、基层医疗结构需要,最初愿景、办会宗旨,简要说明了筹备工作。

会议讨论并计划于2020年10月份召开成立大会。关于学会的未来发展,专委会将开设儿童骨科初级培训课程制作标准课件,包括儿童骨科基础知识培训、手术实际操作、儿童骨科发展前沿等内容;将构建交流平台,通过专题会议、学术沙龙,宣传、解读指南,以每年一“专题”形式(如骨折治疗、畸形矫正)深入推进,提升诊疗水平通过适宜技术推广,指导人才培养与专科建设发展,引导基层医院儿童骨科学科建设;将推动远程医疗平台建设,促进患者资源、医疗人力资源、医疗设备资源的共享与流动。

最后,孙永建教授表示,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将会在学会的领导和指导下,紧跟“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精神,立足基层,努力搭建一个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实现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和完善医疗资源优化配置的愿景。


111.jpg

 

文图:儿童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