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妇产科志愿者联合广州地铁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2020-09-15 14:14:35 阅读量: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广泛宣传安全出行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12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广州地铁天河公园中心站共同举办“白衣天使课堂”和“小黄人课堂”宣传活动。天河一一三中学学生和天河公园南门驿站的志愿者参加活动。

医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面对突发事件时掌握救护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低血糖、孕妇破水或发生急产等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法。随后,王庆海医生现场示范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流程。


 图片1.png

最后,地铁车站员工以PPT讲解等形式为大家开设“小黄人课堂”,讲解了乘坐电扶梯及液压梯时的注意事项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法及车站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


 图片2_看图王.png

文:陈志勇

图: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