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 2020-09-17 18:59:1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深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理解和掌握,9月17日下午,南医三院邀请广东省委党校马俊军教授作题为《学好用好民法典》的专题辅导报告。医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辅导报告会。

DSC_8353.jpg

马俊军教授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百姓身边的民法案例及如何实施好民法典四个方面做了系统生动讲解,特别是结合医疗卫生行业实际,重点解读了“医疗损害责任”章节内容,对医院运营及医务人员提高法律意识和思想道德素养提供了重要帮助。

DSC_8323.jpg

会上,许明辉书记作主题讲话。他指出,加强民法典学习,不仅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也关系到大家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大家要认真学习民法典,积极宣传民法典,主动用好民法典。

文:王永星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