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程远雄获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作者:  来源: 2020-09-18 09:03:40 阅读量:

9月1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抗疫事迹,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程远雄获报道。

报道链接:http://app.cctv.com/special/news/2019/0903column/index.html?id=230a8380e66842359bc5a5cd25f14c70&isfrom=lb

程远雄从事呼吸疾病医疗教学科研工作30余年,博士师从我国著名呼吸系统疾病专家钟南山院士,现任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为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得知医院将派医疗队驰援武汉,56岁的程远雄数次请战,告别年过八旬的母亲,带领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奔赴全国抗疫主战场武汉,辗转征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及协和医院西院区ICU病房,是全国支援武汉医院最多的医疗队之一,也是广东省最后一支撤离的医疗队之一。

在武汉奋战的50天里,他作为队长,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医疗队以精湛的技术、贴心的服务救治了近百例患者,出色地完成任务,受到同行和患者的好评。他时刻关注队员的思想动态,落实关心关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作用,成为一支能打胜仗的团队。他还挤出时间利用网络直播为数百万民众提供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服务。

得知协和西院ICU告急,程远雄主动请战,带领2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分队紧急支援。由于患者全是急危重症,病情变化快,他坚持靠前指挥,指导制定抢救方案,组织多科室跨专业病例讨论,带领团队与死神赛跑,救治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与兄弟团队并肩战斗,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被赞誉为:铁血战士,铁血分队。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