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华南小儿骨科学术会议在广州圆满召开

作者:  来源: 2020-09-23 14:32:49 阅读量:

9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华南小儿骨科学术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广东省研究院)承办。200多位学科同仁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开幕式上,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会长陈汝福致辞,介绍了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的发展历程,并向儿童骨科专委会提出了创新办会要求。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蔡道章代表医院作欢迎致辞并期望儿童骨科办出特色。儿童骨科主任孙永建作任职致辞,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决心按学会与医院的要求,为儿童健康事业尽一份力。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钟世镇给予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谆谆寄语“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中国医师协会小儿骨科主委杨建平、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陈博昌、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陈顺有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上,陈汝福为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永建、秘书长谭为颁发聘书。大会邀请了全国各地14位儿童骨科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南医三院蔡道章教授作了成人DDH治疗策略专题报告,与儿童DDH的治疗息息相关。天津医院杨建平教授以“儿童骨折的处理原则”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作为儿骨医生应该具备的“三项”基本功。上海六院的陈博昌教授对儿童DDH的筛查作了深入的阐述,福州二院陈顺有教授对儿童股骨颈骨折的治疗有独到的见解。省内知名专家徐宏文、曾春、胡稷杰、刘岩、陈克冰都对相关疾病作了精彩演讲。


文图: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