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2020年广东省骨科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2020-09-23 14:54:22 阅读量:

9月19日,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骨科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分为关节置换和运动医学两个主题,旨在传承技术、交流共享,100多位来自省内各级医院关节外科和运动医学专科医生及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院长、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主任蔡道章教授致辞,向出席本次论坛的业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蔡道章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搭建一个关节与运动医学综合交流平台,助力广东省关节与运动医学事业的发展。

论坛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南医三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各位专家通过主题演讲、专题发言、病例讨论及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打造了一个干货十足的学术盛会。

关节置换主题论坛环节中,蔡道章教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以具体的复杂畸形初次膝关节置换病例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做一台满意的初次膝关节置换手术,强调了严控手术指征、以及围手术期问题的正确处理在膝关节置换术中的重要性。赵畅副主任医师从临床结果和患者需求等视角对“如何提高髋关节置换的患者满意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良好的医患沟通及术前告知在提高患者术后满意度中的重要性。张荣凯副主任医师对膝关节内翻畸形来源作了详细介绍。方航副教授及黄广鑫主治医师分别结合科研与临床经验对假体周围感染与膝关节置换术问题分享了经验心得。

运动医学主题论坛环节中,曾春副主任医师详细介绍了肩关节的解剖特点、肩袖损伤、Bankart损伤的临床诊断等。谢登辉副主任医师就前交叉韧带损伤相关问题与现场同仁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强调了轴移试验在关节韧带损伤诊疗中的具体意义。潘剑英主治医师就半月板损伤的治疗做了病历讨论和经验分享。

本次大会内容紧扣关节和运动医学发展潮流,展现了广东省关节和运动医学领域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诊疗技术水平,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了骨科发展的内涵,推动了广东省关节和运动医学的进一步发展。

图片3.png


文图:赵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