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北侧大楼移交仪式

作者:  来源: 2020-09-28 17:18:21 阅读量:

9月28日,南医三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北侧大楼移交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长林,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盈斌、周群及南医三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副书记程燎原、副院长雷航、副院长张群、中心实验室主任白晓春等人见证下,南医三院蔡道章院长与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唐德成局长、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宏副主任签署了《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北侧大楼移交启用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928153245.jpg 

刘叔文副校长发表致辞,对天河区全力支持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表示肯定,同时希望研究院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医研融合、开放协同、服务社会、引领发展”的理念,努力发扬龙头学科优势,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逐步建成适应科技创新规律,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一体化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谢长林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为契机,优化天河区医疗资源规划布局,拓宽区东北部优质医疗资源的覆盖面,助力发挥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天河区将继续本着“校地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支持与高校、高水平医院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签约仪式上,南医三院蔡道章院长及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唐德成局长也分别发表讲话,对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项目进行了介绍,阐释了合作理念及未来发展设想。据悉,广东省骨科研究院是南医三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集医疗、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骨科医学研发机构,设置医疗、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社区卫生服务等功能区,未来重点建设“一学科一实验室五中心”(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骨外科学’,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GMP转化医学平台、SPF动物中心与骨科疾病模型动物中心、3D打印技术中心、骨与软骨组织与标本库、干细胞与生物材料中心)。

文:天河区卫生健康局 刘珉旻

图:南医三院宣传科 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