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广东省县级医院药学学科带头人培育班开班

作者:  来源: 2020-10-20 09:14:44 阅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政策要求,引导资源下沉、提升县级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与管理能力,由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和广东省药学会主办,广东省药学会县级医院合理用药联盟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共同承办的广东省县级医院药学学科带头人培育班于10月17日-18日在广州开班。


图片1.png


会上,广东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罗震旻、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广东省药学会学术部主任王勇发表致辞。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蔡道章、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世明等进行授课。

罗震旻指出,学科建设是现代医院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任务。通过培育提升县级医院学科带头人综合能力,将为广东省县级医院培养出一批具有现代诊疗技术和管理观念的学科带头人,切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梯队建设。何沐蓉强调,大学的根本使命在于人才培育,搭建多元化平台,培养更多善管理、精管理、懂政策的药学管理人才是大学的责任。王勇表示,改革离不开基层,发展离不开创新,带头人应从新医改形势中寻找契机,找准立足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临床。

据了解,本次培育班课程历时一年时间,采用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和专项实践等多种教学模式,邀请来自省内著名医学、管理学、药学等专家与学员共同探讨药事管理的前沿热点、难点及科研热点,全方位帮助基层医院开拓药学服务模式新思路,扩宽临床药学研究视野,不断加深学员在相关专业知识领域的探索和实践。

 

文:吴丽瑶、覃夏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