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喜报】南医三院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喜获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2020-10-22 11:01:05 阅读量:

10月21日下午3时,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医院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程远雄、张达成、李慧敏、邓佩瑛、梁秋菊5位同志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蔡道章院长及我院5位抗疫先进个人参会并接受表彰。

88cd80dc4a91c082d75fcb9e7da5e8d.jpg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医院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共50人驰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17名队员接管汉口医院第七病区,第二批医疗队33名队员在完成中南医院和协和医院西院区ICU的支援任务后,立即与兄弟医院一道接管雷神山医院ICU,是全国支援武汉医院最多的医疗队之一,也是广东省最后撤离武汉的医疗队之一。作为广东省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英雄群体,荣获中宣部“时代楷模”的称号。医疗队还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武汉市工人先锋号”。其中程远雄、张达成、李慧敏、邓佩瑛、梁秋菊,这5位同志分别担任两批医疗队的队长、党支部书记、护士长,他们冲锋在前,带领着医疗队员在抗疫一线完成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书写着不屈不挠的抗疫精神!

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着重优化发热门诊流程,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先后派出16名医护人员支援天河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和白云机场,派出多批医疗小分队进驻企业、学校指导复工复产复学,选派医务人员参加“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奔赴香港,体现了我院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瞭望》杂志、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先后报道了医院的抗疫事迹。

ae82fc166a8e6f156fce94d9c95cf2c.jpg

习近平总书记讲:“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抗疫表彰,是鞭策,更是努力和奋斗的新起点,南医三院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着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疫情防控以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文:于广超

图:张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