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高级卒中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 系列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20-10-30 12:49:13 阅读量:

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医院高级卒中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有关要求,利用10月28号和10月29号两个工作日,分别在医院门诊大厅及林和街社区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活动当日,卒中中心骨干进行了脑卒中相关知识的科普讲座,卒中中心护理团队为在座的听众普及了脑卒中患者护理及康复锻炼相关知识。同时,脑血管病专业组医师现场义诊,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详细的病史询问、检验检查解读、健康咨询及卒中指导。活动现场免费为到场群众提供测血压、血糖及分发宣传资料等服务,加深了在场群众在预防脑卒中和治疗脑卒中方面的认识。

据高级卒中中心专家介绍,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可导致肢体瘫痪、言语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症状,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南医三院高级卒中中心已获得国家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现场评估认证,开放急性脑卒中患者7*24小时全天候卒中绿色救治通道,通过时间窗内静脉溶栓、微创介入取栓、复杂脑血管病血流重建、内镜微创清除脑出血等多种成熟技术,结合“预防-救治-康复”一体化治疗,能够为周围社区急性脑卒中患者提供及时救治帮助。

d2cabc255a0ab6382de195cce747a9f.jpg


文、图:神经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