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喜讯】 南医三院正式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

作者:  来源: 2020-10-30 17:12:07 阅读量:

10月28日,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公布“第三批次中国房颤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南医三院光荣上榜,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标准版)”认证。这是继成功获评“全球体外反搏临床注册研究中国区域协作中心”“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后,医院心血管建设工作又一次获国家级认证,标志着医院的心血管疾病学科建设已进入国家先进行列。

 图片1.png

 广告费广告费.png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快速型心律失常。房颤时心房的频率会达到每分钟300次以上,由此带来的胸闷心悸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此外,房颤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是卒中等心血管疾病的高风险因素;长时间的房颤还容易引起心房心室扩大,继而引发心衰等症状。

为规范心房颤动的诊疗,最大程度降低房颤卒中的风险,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在中华医学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的指导下,“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于2019年正式启动。在一年的建设过程中,医院严格按照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房颤中心认证标准》要求,从房颤早期筛查、卒中精准预防、普及规范新技术、房颤综合管理等四大板块建设入手,建立了从房颤预防、健康宣教、疾病筛查、风险评估、综合治疗至随访复诊的立体化房颤防治体系。

今年9月25日,由中国房颤中心认证专家徐伟等一行四人组成的认证专家组莅临医院,对房颤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建设成果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

经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委员会系列评审、投票后,南医三院最终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审核。11月13日,医院将参加由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和房颤中心总部举办的授牌仪式,接受总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