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医院获2021年度广州市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作者:  来源: 2020-11-12 09:34:38 阅读量:

近日,由医院麻醉科主任周俊主持申报的“广州市脊髓水平神经病理性疼痛重点研究实验室”平台建设项目经过网上评审、现场考察等多个评审环节,成功获批立项建设。

广州市脊髓水平神经病理性疼痛重点研究实验室依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中心实验室进行建设,重点利用单细胞测序技术、基因编辑技术和生物信息分析技术等生物医学领域的新理论和新技术,解决神经病理性疼痛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挖掘新的治疗靶点,为临床疼痛治疗和药物研发提供有力的理论依据。

广州市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在广东省内代表较高水平科研平台,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培育基地。此次市级重点实验室项目成功获批,将为医院麻醉科开展高水平基础、临床研究提供有力支撑,为医院多学科跨越式发展、高水平科研人才建设提供发展动力与资源保障。

 图片1.png

文、图:唐思敏 黄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