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举办世界糖尿病日宣教活动

作者:  来源: 2020-11-16 09:18:20 阅读量: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加深人们对糖尿病防治的认知程度,加强糖尿病教育与健康管理,11月11日,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举办了主题为“护士与糖尿病”的世界糖尿病日宣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2171814.jpg

活动当日,内分泌代谢科护理团队在护士长符霞军的带领下,运用食物模型帮助患者现场进行营养搭配,让患者进一步掌握合理的饮食方案,在体验中掌握食物的搭配技巧。

据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李晨钟介绍,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发布的数据,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14亿。随着人口老龄化与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已从“老年病”逐渐年轻化。在如何预防、如何做好糖尿病终身性慢性疾病长期的管理问题上,护士扮演着照顾者、监测者、咨询者、教育者等不可或缺的角色。为加强糖尿病患者的综合管理,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开设了糖尿病患者护理教育门诊及糖尿病难治性创面门诊。自开设糖尿病护理门诊以来,已经成功为患者实施个性化自我护理教育及难治性创面处理500多例。

文、图:内分泌代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