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综合党支部开展“初心不忘、方得始终”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2020-11-23 10:20:25 阅读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下称“习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11月18日,医院综合党支部开展了“初心不忘、方得始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三个一”活动形式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开展一次“政治生日”组织生活

综合党支部创新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2名11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党委副书记程燎原、支部书记董莹向过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合影留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程燎原副书记寄语年轻党员,要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日常工作中创新破难!

 重温入党誓词.jpg

支部书记讲一堂 “主题党课”

综合党支部书记董莹以“从‘习三卷’看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一次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带领全体党员从“两个大局”“两个维护”中学习和感受“习三卷”精神,还就如何在学习中挖掘三院精神,在新时代中展现机关新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增强专业本领,三是要心无旁骛钻研,四是要老实遵规守矩。

 7ebcc86ef3a8ba4deaf8663e94f0960.jpg

 

开展一次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最后,为落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检验学习成果,综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检验党员对“习三卷”重要名词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党员对应知应会内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综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文:戴洪鹏

图:蔡小双